打完上一篇網誌
我就回家了

在外籍看護核准下來之前
我這陣子都要陪著84歲的阿嬤
恩主公醫院來回奔波,還要小心盯著她的飲食
糖尿病+脂肪肝
年紀大了難免會有些毛病的


阿嬤沒有回診時,就要到店裡去幫忙
畢竟爸媽這麼辛苦
少了阿姨們的幫忙,真的會累到翻掉

現在離那天..也過一個月了
似乎是漸漸釋懷...但是不接受又能怎麼樣呢?




爸媽告訴我想做甚麼就放手去做
很少人一出社會就是順遂的
只要不是做壞事爸媽都支持你

一方面又說他們年紀也大了
不知道還能做幾年
家裡傳承的生意,養育我長大的店
到時沒有人接,就要看著它關門

我說你們是在暗喻我要守著這間店嗎?
爸媽說:他們沒有要求我一定要怎樣
就算要回來,也要看我心甘情願的回來

為甚麼你們不去給弟妹壓力,總是對著我說這些話
唉~或許我太不知足了吧!
有些人對我說:你就回家繼承家業啊!
很多人要工作還找不到,你還這麼不懂事
人都是這樣的,當你有得選擇的時候你就會兩難
當你沒得選時,就只能屈就於現況



每天在家,姑姑看到也唸,阿伯一堆親戚朋友就說...
阿公也說書不要再念了啦!唸那麼多又沒用
還不是要嫁人,你爸媽店裡這麼忙
就留在店裡幫忙~~



說的倒輕鬆
你們憑甚麼替我決定我的未來
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最後...若是爸媽真的開口了
就算不願意..
我還是會聽他們的話吧!

畢竟他們辛苦了大半輩子
就是為了要給這個家一個穩定的生活
我又能說甚麼
自己心裡怎麼想的
似乎~~就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腿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