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羅馬競技場,路上經過一棟上面有女神銅像的大理石建築




原來它是<威尼斯廣場>

在西元1911年獻給義大利統一後第一位國王

建築物中央騎馬的銅像就是<維克多艾曼紐二世國王>

下方是一座祭壇,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死的士兵





大家散步走到"萬神殿"ㄨ~~正好在整修


上次在聖母百花大教堂也有一面圍起來在清洗牆面

義大利人對古蹟的維護真不是蓋的




萬神殿是希臘廟宇和羅馬圓形建築物的結合




萬神殿的上方圓頂的正中央有個直徑九公尺的圓天窗

整個殿內的光線全依賴圓洞投射的光


下雨時,地板上有設計很多排水用的小孔




翻拍自明信片


萬神殿由混凝土建造其主體結構,內牆用大理石,外牆是磚造

導遊說:一年的某一天,因為我忘了他說幾月幾日了= =

光才會照在萬神殿的正中心,真是太神奇了> <




都來到了萬神殿,當然不能忘了買幾包著名的"金杯咖啡"

ya說:是買幾包而已嗎= =? 魚回:不過就50包還好吧^^




走一走常會忽然失蹤的我

左手準備放進最後一口冰淇淋餅乾

右手又拿著即將享用的冰淇淋

ya說:看過來你這個貪吃鬼

義大利的冰淇淋~阿!!真是令人無法抗拒一支接一支呀!



冰淇淋的旁邊呢!就是頂頂大名的許願池(Fonana di Trevi)





為羅馬境內最大也最有名的噴泉了,曾是羅馬假期的場景


這座像舞台一樣的雕刻噴泉,前後花了312年才完成

中間是的駕馭飛馬車的海神Neptune

伴隨著海神的是兩位半人魚的水神

左右兩邊是豐裕和健康女神

上方四個少女是代表四季



讓我們對著這個許願池,許下對彼此永不變的承諾吧!





無論是旅遊的旺季或淡季


西班牙廣場和階梯上總是擠滿了人




"破船噴泉"的水十分的清涼


是由建築大師貝尼尼因為一場水災起的靈感設計而成

當時正好噴泉的所在地正好卡著一艘救援小船

它紀念著相互扶持度過水災的羅馬人



西班牙廣場周圍是羅馬最著名的購物商圈之一

Made in Italy的精品店滿街都是




在羅馬最後一夜的晚餐




我手上的LV是秀秀的戰利品

秀秀手上的LV包則是剛剛讓我跟YA在西班牙階梯上狂奔的禍源

剛剛在西班牙廣場旁的LV滿滿的是人

原本沒也打算要買的我,最後在YA的慫恿外加熱情贊助下還是買了

義大利人的效率慢的可以,害我們一直狂奔才趕上集合的時間




用餐中還有義大利帥哥彈吉他唱著義大利的名歌呢!





這份淡菜是開胃菜


香濃的海鮮味,拿著有嚼勁的麵包沾著醬汁吃,一下子盤子就清空了



每一桌都有一瓶紅酒


雖然我不懂得品酒,但喝起來順口不苦澀,這瓶酒應該是不會太差吧!我想~~




再來是前菜培根番茄起士披薩


吃義大利菜到最後一天,我還是沒辦法理解

為什麼他們的前菜幾乎就是我認知的主菜= =

每次吃完前菜我都飽了,難怪主菜幾乎都只有一點點



這好像也叫做"前菜"


味道和五地漁村吃的小龍蝦義大利麵味道像極了

當然還是一樣吃到舔要盤子> <




最後登場的是主菜


明蝦鮮魚佐橄欖油紅酒醋沙拉

擠上一點萊姆,海鮮新鮮都好吃啊!




漫步在羅馬城內,享受著在羅馬的最後一夜


依依不捨這個美麗浪漫的國度

未完待續~義大利最終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腿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